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口气推26款产品 海尔完成PC布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45 北京青年报
一口气推26款产品 海尔完成PC布局(图)
海尔IT渠道正以每月100个的速度扩张

  本报讯海尔在昨天一举发布26款IT产品,包括16款笔记本电脑以及10款台式PC,被称为是这家家电巨头PC布局正式完成的标志。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海尔此次力推的20余款产品定位于娱乐、时尚、科技,并集电脑、通讯、消费类产品功能于一体,显示出其对3C融合的整体策略。

  分析人士认为,海尔在IT布局上可谓全力以赴,其中既有内因,也有外因。首先,在产品日趋大众化、普及化、消费化的IT领域,海尔没有理由缺席。在国际上,与海尔具有同等声誉的索尼、三星等品牌在IT领域势头强劲,因此,海尔要巩固全球一流消费电子品牌,发展IT、通讯产品、数字电视等3C系列产品无疑势在必行。

  此外,传统家电竞争日趋激烈,已至白热化。向利润相对更高的IT、数码等领域进行战略拓展,将家电与IT领域统一在“消费数码”的旗帜下,实现“去家电化”的品牌战略转移,是海尔资源优势整合的方向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昨天还正式宣布了规模宏大的渠道战略联盟计划,推出“长期渠道利益计划”以及“渠道毛细化”两大方针。海尔表示,海尔电脑的3C渠道伙伴已达上百家,传统IT渠道如海龙电子、科贸、硅谷电脑城等都已成为海尔电脑紧密级合作伙伴。此外,海尔还在海外开设了18个贸易中心,发展了175位专营商,海外经销和服务网点达到数万个。据悉,截至目前,海尔3C数码体验店已在3C卖场建了400多家,IT渠道也在以每月100个的速度扩张。

  作者:任笑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