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玩具业 > 正文
 

广州玩具城引领玩具产业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0: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每年将拉动玩具及相关产业达500亿元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玩具集散地,广州一德路商圈早已名满天下。今年下半年将开业的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僻处黄埔,除了李嘉诚长实、和黄两大集团的强大资金实力之外,到底有何底气杀入本地玩具市场?

  打造高品位行业平台

  “玩具城首期在广东玩具商家中受到热烈追捧,这说明我们引领产业升级打造高品位交易平台的思路得到广泛认同。”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锡伟透露,首期10万平方米商铺很抢手,其中不乏志在长期投资的大玩具商,还有包括欧美、东南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玩具商进驻。

  不久前广州玩具城成功承办高规格的“玩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凸显了他要做玩具产业升级“领跑者”的姿态。邓锡伟表示,该项目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玩具批发市场,还是一个整合了商贸、展示、物流、科研、消费等的国际化综合性大平台,预计每年将拉动玩具及相关产业达500亿元。

  “玩具城第二期很快就要动工,其中的重头戏是建造一个7000平方米的展览馆,以此为依托举办各种高规格的玩具展示会,甚至有意办‘玩具节’。”邓锡伟信心实足地告诉记者,在玩具城,商家除了一站式采购上下游零部件,还可以发布最潮流新品,获取国内外最新鲜的行业资讯,还能够通过各种研讨交流紧跟产业发展趋势,这不仅是大型交易中心,它还会为广东玩具业产业升级带来强大动力。
广州玩具城引领玩具产业升级

  “李超人”还有增资计划

  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因为“超人”———李嘉诚的加盟而备受关注。据悉“李超人”以旗下两大集团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进入玩具城项目,两集团各占其股份的一半,第一期已经投资近10亿人民币,很快将开工的第二期也预计会投入10亿人民币,包括比广州儿童公园面积大一倍的“玩具主题公园”和大型展览中心、研发中心等更吸引眼球的项目,都在第二期亮相。

  更令人关注的是,据邓锡伟透露,长实及和黄已经将眼光投向该地块的第三期开发,正在雄心勃勃拟定计划扩大投资。据悉,广州市就该项目已经批出的用地仅限于第一、二期工程,目前长实及和黄正以广州国际玩具城延伸项目的名义,向广州市政府申请第三期批地。邓锡伟表示,第三期项目肯定不是做玩具,而是与玩具有一定关联的延伸性项目,但介入的产业会更深入,投资规模也会更大。

  本报记者 姚志德

  (观宇/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