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明年生产本地奶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0:44 沈阳今报
  记者李艳娇/文王涛/摄

沈阳明年生产本地奶粉(图)
  辉山乳业将建立沈阳第一 个奶粉生产基地。今报讯明年,沈阳将结束本地不生产奶粉的历史,辉山乳业将建立沈阳第一个奶粉生产基地。

  沈阳乳企阵地扩张

  据可靠消息,沈阳辉山乳业正在悄悄筹备建立奶粉生产基地。辉山乳业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辉山的科研部门正在进一步研发,未来公司的产品会更丰富,同时将全力打造沈阳的国内知名奶粉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乳企液态奶的竞争已经精疲力尽,未来两三年,国内各乳企主攻方向将转移。

  向洋品牌发起反攻

  今年年初,蒙牛与国际乳业巨头密谋合作,备战奶粉市场;5月,伊利在武汉的奶粉加工项目奠基,明年年初将建成投产,年加工能力可达30000吨;2006年,沈阳辉山也将生产奶粉……辽宁省奶业协会理事长林仁堂认为:“乳品企业通过未来两三年的调整,将迎来我国乳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一家乳企高层人士认为,国内品牌在稳居中低端市场的同时,国内高档奶粉市场被进口产品长期垄断的局面有望被打破。不放弃液态奶市场据了解,在正常情况下,乳企的液态奶纯利润不应该低于8%,而目前处在价格战中的乳企平均利润不到5%,转攻奶粉市场是否意味着辉山要放弃液态奶市场?

  辉山乳业相关人士表示,现代的乳品加工厂必须具备奶粉产品,对辉山来讲,生产奶粉更重要的是可以调节奶源,在产奶旺季将多余的牛奶转化为奶粉,在产奶淡季将奶粉还原,也就成为了乳品企业调节奶源季节余缺的手段。该人士透露,辉山奶粉将主攻大众市场,因为国内农村的低端市场具有很大潜力;同时还将研发高端产品,这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