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传媒观察 > 正文
 

30秒广告受冲击 黄金时段:把商标融入电视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2:05 经济参考报

  

30秒广告受冲击黄金时段:把商标融入电视剧

把商标融入电视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代》:黄金时段的生意

  于5月30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将刊登一篇名为《黄金时段的生意》的文章。文章称,如今30秒广告广受冲击,于是广告人和电视制作者必须找到解决之道:把商标融入电视剧。

  最新的TiVo技术使得很多人可以快速地跳过广告按照自己的时间表看电视,以往的广告黄金时段的生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如今至少有640万家庭拥有如TiVo之类的数字录像机(DVR),到2009年约40%的家庭将拥有DVR。视频点播(VOD)又是另一种可以让消费者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自行决定观看的节目内容的技术。“VOD是我们最根本的麻烦,”MediaCom公司的主席Jon Mandel这样说:“如果总共有25%的人随意地看电视,那么购买和出售广告就会变得很难。”

  毫无疑问,一些广告客户离开了。百事最近推出产品时就没打任何的电视广告。锐步也将经销费用转向了新媒体。“如果你看看年轻人,电视仍然是他们媒体消费的重要部分,但尤其对于年轻男孩,它已经变成了很小的部分。”锐步公司市场部副经理Brian Povinelli说。

  于是当制作方将新剧《The Loop》投给福克斯电视网时,福克斯的管理人员立刻就喜欢上这个连续剧。与以往电视剧不同,观众每周都将在该剧里看到同样的商品,而这些商品被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了情节中,剧中人物还将讨论这些商品。联合制作人Will Gluck说,他想要捕获人们真正讨论很酷的商品的方式,在剧中“注入”的这些商标就成了“快乐的副产品”。

  而Gluck的“产品注入规则”很快就成为了网络电视幸存者的样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