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首富敌不过中国股市黑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盖茨基金炒A股亏数百万

  新快报讯香港媒体消息,自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去年进入中国A股投资市场以来,一直没能从中取得实际回报,实际亏损已达数百万元人民币。

  去年7月,盖茨基金会取得了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资格,配额为1亿美元。此后该基金会斥资近2000万美元,分别购入南海发展(600323)523501股、瑞贝卡(600439)414200股及金鹰股份(600232)607040股。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别为供水、假发及纺织品。上述三家公司皆表示,对盖茨基金会的投资活动表示欢迎,但他们与盖茨本人都没有任何直接联系。

  除了A股市场,盖茨基金会还在香港市场进行了投资活动,所挑选的两支股票日前皆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有分析人士称,盖茨基金会在A股市场失利,并不是因为盖茨眼光有问题,而是由于目前中国股市仍处于低迷之中。
世界首富敌不过中国股市黑洞(图)

  A股市场犹如黑洞,只要参与其中,损失难免,就连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旗下的基金会也不能独善其身。

  去年7月,盖茨基金会取得进入A股市场的QFII资格,配额1亿美元。2004年年报显示,盖茨基金会购入南海发展52.3万股、瑞贝卡41.4万股、金鹰股份60.7万股,持股成本合计约1620万元。三家公司均具业绩好,市场垄断的共同点。

  今年一季报显示,盖茨基金会从瑞贝卡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消失,金鹰股份、南海发展的持股量不变。以南海发展和金鹰股份昨天的收盘价,以瑞贝卡3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盖茨基金会仅在南海发展上小赚8.89万元,在金鹰股份和瑞贝卡上,目前分别浮亏242.8万元、18.63万元。盖茨基金会今年前5个月总计亏252.54万元,投资收益-15.58%。

  银河证券邝辉认为,盖茨基金会在A股市场失利,并不是盖茨眼光有问题,而是中国股市目前存在的系统性风险所致。

  图: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