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世界最大吊索具企业的隐居(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6:42 新浪财经

  

世界最大吊索具企业的隐居(2)

    2005年5月28日,第二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徐水举行,图为巨力集团总裁杨建国先生作“吊索具发展与应用”专题报告。

  家族企业的国际化

  2000年4月23日,巨力主办第一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此时杨氏家族提出对巨力的明确定位,是成为世界最具有竞争力的吊索具企业。“吊索具企业的国际化,就是用低廉的成本与技术创新合成最为实用的产品。从这个角度看,巨力已经国际化了,”巨力集团的董事长如是说。

  

世界最大吊索具企业的隐居(2)

    2005年5月28日,第二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徐水举行,图为巨力集团执行总裁杨子。

  杨子引以为豪的是,中国巨力的产品已经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宇宙飞船、三峡工程、冶金、航海、造船、建筑军事等各个行业领域,并且国际上J&L(巨力注册商标)在吊索具行业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且巨力的销售队伍都有数年车间的生产实践经验,驻外业务员能够基本解决吊索具使用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巨力有8个生产基地,64个分公司,126个办事处与17驻国际办事机构,销售与服务网络极为完备,“巨力服务半径缩短到4个小时,也即是说,在世界任何地方需要技术支援和产品支持,我们在4个小时能够解决。” 巨力曾经与一家美国公司竞标三峡某项工程,竞争对手为了进入三峡市场,其报价仅为巨力的二分之一。在竞标会答疑现场,业主问美方能否第一时间为吊装现场提供技术支援,该公司迟疑不能回复,最终巨力竞得这项工程。谈及此,巨力集团杨建国总裁指出,在吊索具产业,一个产品被简单的制造出来并不是这个产品的终结,而完备的检测检验体系是吊索具的命脉,令顾客毫无后顾之忧的服务保证体系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关键。

  

世界最大吊索具企业的隐居(2)

    2005年5月28日,第二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徐水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在采访中国巨力集团主管生产、技术的执行总裁姚军战时说道,巨力产品除三峡项目,葛洲坝、黄河小浪底、深圳会展中心、临海大桥、云阳长江大桥、上海南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工程中得到大规模广泛应用外,目前特种吊索具的航空航海领域也在大幅度扩张,比如巨力产品被全面应用于神州系列火箭发射前的整体捆绑、挪移与返程后的回收和军事上的深海搜救工作,其中最大的索具重达3600吨,用于海上救援与石油开采;生产的最细的钢丝绳则可用于镶牙以及心脏搭桥等手术之中。

  

世界最大吊索具企业的隐居(2)

    2005年5月28日,第二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徐水举行,图为来自英国AVT公司的保罗·陶特曼先生在作演讲。

  问及巨力把世界哪些同行视为竞争对手,巨力集团董事长杨建忠说每一个同行都是潜在对手,目前巨力的假想敌人是自己,如果还有一个巨力,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潜行20年的中国巨力集团,一直默默隐居的杨氏家族和突然开超长悍马、用VERTU手机、戴46亿年前祖母绿戒指、主演电影《青花》勇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而一举成为媒体明星的杨子,伴随着如此大范围、高规格“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的召开,沉默20年的中国巨力集团如此高调造势,意寓何指?

  也许巨力吊起地球缺少的仅是一个吊点。

    文中图片由陶震宇提供

    第二届21世纪吊索具发展与未来国际研讨会视频:1 2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