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音乐讲故事 琴声诉情怀(音乐旅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45 人民网-市场报
音乐讲故事琴声诉情怀(音乐旅游)(图)
  “总想看看你的笑脸,总想听听你的声音,总想住住你的毡房,总想举举你的酒樽……”近日,蒙古族青年作曲家斯琴朝克图声乐与室内乐个人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央视演播厅举行。胡松华、杨洪基、德德玛、拉苏荣、腾格尔、吴碧霞、齐峰、布仁巴雅尔等著名歌唱家登台,用不同风格的歌声,演绎了斯琴朝克图的作品。

  斯琴朝克图是内蒙古师大音乐系蒙古族副教授,国家二级作曲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发表作品80余首,代表作有《蓝色的蒙古高原》、《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阿妈的佛心》等。接受采访时斯琴朝克图感慨地谈到,他是在蒙古族民间音乐沃土中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作曲家,民歌给了他创作灵感和有益的借鉴。他的作品一听就是典型的草原音乐,其主旋律主要采用了蒙古族民歌传统的旋律、节奏和美学规则。

  74岁高龄的歌唱家胡松华,演唱了斯琴朝克图创作的《骏马》,谈起合作的感受,胡松华称赞斯琴朝克图是一位年轻有为的蒙古族作曲家,能从民族音乐中汲取精华并开拓创新,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马背民族的后代,作品力图在国际化和民族化当中找到最佳路线,深挖蒙古族民间音乐的精髓。腾格尔受邀演唱斯琴朝克图创作的《阿妈的佛心》,他希望斯琴朝克图做更多尝试,不断拓宽民族音乐发展的空间。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的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汝汗说,斯琴朝克图能在这么多音乐素材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对于蒙古族音乐的继承和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

  斯琴朝克图声乐与室内乐个人作品专场音乐会由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共同主办,北京奥宇阳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市场报》 (2005年05月27日 第二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