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DA:科博会大赢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0:17 北京现代商报
BDA:科博会大赢家(图)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次成为科博会的大赢家。昨天,随着一批工业项目在开发区展馆内现场签约,本届科博会开发区共完成签约项目19个,投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

  签约现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鲁勇满面春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

  开发区在历届科博会上都收获颇丰,大家都说你们是科博会最大的赢家。

  鲁勇:

  科博会是北京市每年都精心策划、面向全球的一次高新技术产业展示和交流的盛会。科博会上充满了巨大的商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届都是有备而来。我们要充分利用科博会宣传自己,扩大影响;招商引资,扩大战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前几届科博会上已累计签定了105个项目,大多数已经入区投产运行,签约项目成功率超过80%。

  记者:

  听说科博会之后还有一批高科技项目与开发区签约?

  鲁勇:

  科博会的效应不仅体现在科博会上,它的辐射效应会延续很长时间。现在就有一个为京东方液晶产品配套的彩色滤光片项目,投资大约在3亿美元,已经初步确定投资意向,准备于近期签约。

  商报记者 冯秀英 J053

  亦庄签下12亿美元大单

  19个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生物制药以及高附加值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投资总额12亿美元。投资企业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芬兰、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外资企业占总签约数的68%;属于开发区重点鼓励的项目达98%。

  商报记者 杜秀平 J013通讯员 吕鹏宇

  部分项目投入资金刚刚签约的诺基亚星网工业园一期扩建和二期启动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3亿多美元;世界500强企业乐金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北京美西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2500万美元;北京圣普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风力发电设备项目投资2500万美元;北京东方冠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冠捷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在开发区投资组建“冠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额7.2亿美元;北京益芝堂现代制药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为5.1亿人民币,即将建设9条GMP标准生产线。

  李烝/制表 J092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