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大光华与天津泰达战略知识联盟协议正式签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3:29 新浪财经

  

北大光华与天津泰达战略知识联盟协议正式签订

北大光华与天津泰达战略知识联盟协议正式签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北大光华再掀商学院与产业组织合作新篇章

  2005年5月16日,在第二届北京大学“光华-泰达-毕节:领导干部培养项目”开学典礼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国内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合作培养高级人才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中共天津市委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被正式签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教授和天津市委开发区保税区
工委副书记任焱女士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北大光华——天津泰达战略联盟”的签订,对双方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它是国内顶尖商学院与发达产业组织的一次握手,让最新的管理研究及时地应用于产业实践,这种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除天津泰达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已经先后与多家国际国内著名产业组织签订了代表全面合作的“战略知识联盟”协议。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Tianjin Economic-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Area,简称TEDA,音译为“泰达”)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迅猛发展。目前,天津泰达外商投资总额超过150亿美元,以摩托罗拉、雀巢、SEW、诺和诺德等跨国企业为代表,形成了电子通讯、食品、机械、生物医药四大支柱产业,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在全国开发区中名列前茅,成为天津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在未来新一轮的发展中,天津泰达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大批高素质管理人才的缺乏。此次携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为其长期培养管理人才,对泰达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战略知识联盟(Strategic Knowledge Alliance,简称SKA)”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创的一种全新的学术机构与产业组织合作的形式,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校企合作,通过商学院与产业组织双方持久而真诚的合作,商学院将向企业组织进行极具针对性的知识诊断和知识传递,企业组织则将提供给商学院研究平台和案例。它为产业组织与学术组织的合作树立了新的标杆,更好地促进了产业组织与学术组织的深度合作。

  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与泰达这样的领袖级产业组织达成的“战略知识联盟”使得光华学者们针对某一企业、某一产业、某一区域的长期研究变为可能。通过对企业的长期跟踪调研,学者们从企业或产业中可以挖掘很多研究方向和素材,促进光华的学术研究,与此同时很多已有的研究成果也随着学者们与企业接触的增多更切实地应用于企业,最终实现双赢,实现共同促进。光华管理学院将通过扎扎实实的每一个脚步,不断促进学者们对产业组织的深入了解,让学者们的真知灼见和国际视野对中国的产业组织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教授指出,“战略知识联盟”对光华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实践“创造知识、传播知识、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过程中迈出的崭新一步。

  “战略知识联盟”开创了国内商学院与产业组织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为实现成为世界级优秀商学院的远大目标,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大光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