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海尔空调荣获“健康节能创新企业”称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30 商务部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缓解我国目前出现的用电紧张局面,满足消费者对健康节能产品的迫切需求,扩大健康节能空调的创新研发和生产力度,中国节能协会经过对空调各企业的严格考察后,将我国第一个“中国空调健康节能创新企业”称号授予海尔空调,以表彰其多年来在健康节能空调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以后每年将选拔一些优秀的健康节能空调领域创新企业进行表彰,以鼓励更多的企业在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中发挥自主创新的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节能型产品,树立健康节能的全社会意识。
海尔空调荣获“健康节能创新企业”称号(图)
(中国节能协会授予海尔空调的荣誉证书)

  据了解,空调器在我国目前社会用电量中占有很大的比例,空调耗电量已占全国耗电量的15%左右,在夏季用电高峰时,空调用电负荷甚至达到城镇总体用电负荷的40%。同时,因为空调房间长时间密闭也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胸闷、头晕、恶心,甚至患上心脑疾病,这些现代社会的“空调病”已屡屡发生,这些问题的出现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影响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步伐。为解决这一矛盾,我国自去年起提出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主张,并且相关部门都在积极探索解决这一矛盾的途径,自去年9月开始强制实施的“家电能效标贴”就是其中一种。有关专家同时也表示:健康家电的标准也可望于近期出台。

  作为中国最早开始致力于研发生产健康节能空调的海尔集团,早在1993年就推出了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结束了中国变频技术空白时代。而2000年开始,海尔空调又将数字直流变频技术、PAM技术、健康技术等三大领先技术相结合,开发出中国首台健康直流变频空调。同时,海尔空调以世界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成为我国唯一获得美国“能耗之星”,欧洲“节能之星”,中国“节能明星”的空调企业,进一步奠定了在健康节能领域里的领先地位,而且凭借着健康节能技术在美国市场进入市场占有率前三位,成功地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中国名牌的崭新形象。

  业内人士特别指出,海尔空调的成功在于利用全球领先的健康节能技术创造性的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海尔氧吧健康空调、除菌光空调、以及今年刚刚研发上市的我国最新一代高效直流变频双新风空调,都一再表明持续创新为海尔空调带来不仅仅是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使海尔空调具备了一种竞争对手无法替代的核心竞争力,使得海尔空调总能超越自己、超越对手。尤其是海尔直流双新风空调采用全球独创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和全球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将空调变成房间的“肺”,呼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调,使室内空气双倍流通,并且高效省电60%。专家指出海尔直流双新风空调正引领中国空调业逐步进入“全面创新”的时代。

  空调业内专家在分析全球空调市场和中国空调发展趋势后认为:虽然我国健康节能空调起步较晚,但我国一些具有自主创新的大型企业不断通过技术合作和自主研发,已经在这些领域具备了很强的国际竞争力,甚至有些产品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日本用了大约20年的时间使健康节能空调普及到目前的90%左右,而我国通过政府推动、市场拉动、企业带动这样的作用,健康节能空调有望在未来三年时间普及率将达到90%,比日本将缩短一半时间,这将有力促进我国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目的,极大地促进我国各项经济发展的需要,缓解目前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不仅利国更利民。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