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新财政部预测新西兰经济增长将放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9:06 商务部网站

  5月19日,新西兰财政部发表了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作为制定新预算的一个重要依据,新财政部预测,新西兰经济在连续5年较快增长,2004年强劲增长4.8%之后,2005和2006两年增长速度将显著放慢至2.3%和2.5%。这个预测与新各非官方机构预测的平均值大体一致。

  根据新财政部的预测分析,新西兰经济增长的放慢,将是以下因素的综合反映:新元
持续坚挺、利率居高不下、净移民不断减少、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前景不乐观,以及出口价格指数变化对新不利。

  经济增长放慢将导致新的就业机会减少。今年1季度新西兰失业率已经由上个季度的3.6%的最低点回升至3.9%。

  预计今、明两年新西兰居民收入增长也将放慢,家庭消费年增率将从上年的5.7%回落至2.7%。

  新财政部还注意到,近期房屋租金增长没有跟上建房成本和房屋价格的增长。这显示由于居民收入增长放慢、净移民和留学生减少、以及利率持续偏高,近几年一直升温的房地产市场有出现供过于求的风险。

  新财政部还预测,未来两年通货膨胀率将会徘徊在1%到3%的区间,令新西兰官方贴现率不得不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以抑制通货上涨压力。因此,新元汇率下调的空间不大,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增长的局面未来仍将继续。经常帐户赤字将进一步扩大,占GDP的比重将由2004年的4.6%升至2007年6.9%。(李健)

  (信息来源:驻新西兰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