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助粤商跨过欧盟环保指令 UL要沟通上下游“阀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姚志德 报道:关乎中国家电、电子业生死的欧洲两道“电子指令”日渐逼近,备感压力的广东制造商纷纷行动。日前,国内最大的电水壶出口商广东东菱凯琴集团召集旗下400多家供应商开会商讨对策,令人惊讶的是,美国认证巨头UL也是这次会议的主角之一。UL推出的有毒有害物质控制解决方案(简称RSCS),成为协调东菱与其众多供货商关系的一道“减压阀门”。

  在UL与东菱集团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UL美华总经理钟正透露,UL的RSCS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中国厂商满足欧盟《关于在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即RoHS指令。该指令将于2006年7月强制实施。

  钟正强调,UL的方案并非对单一产品的检测和出具证明这么简单,而是针对供应链,帮助OEM厂商监控其供应商对RoHS指令的遵守情况,降低厂商为持续符合RoHS指令和其他相似指令要求而投入的资金和人力成本。据此,UL介入东菱与供应商关系的合作模式是,只有通过UL的检测,才能进入“指令”实施后供应商的“圈子”,在这段时间,不合“指令”标准的供应商可以在UL的指导下,改进生产线或采用替代材料。

  东菱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去年出口小家电近25亿元,欧盟市场占了近一半,两项“指令”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联合UL对供应商晓以利害后,400多家供应商反应积极,虽然改进生产寻找替代材料等要花10%-20%的额外成本,但供应商们均表示要尽最大努力达到新标准。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