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里于20日起升为美里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29 商务部网站
  美里于20日起升为美里市,同时美里市议会将易名为美里市政局。美里在升市后,美里市议会主席黄汉文将成为美里的首任市长,并于20日上午宣誓就职。

  美里将是继砂拉越州首府古晋之后,成为该州的第二个城市。美里市长黄汉文简介
美里于20日起升为美里市(图)
现年57岁的黄汉文,是一名合格绘测师,他于1955年到1960年在美里中华公学接受启蒙教育,于1961年到1966年在美里中华中学接受中学教育,并在1967年到1968年于美里丹绒罗邦学院深造。过后于1972年在澳洲新堡大学考取理科学士学位,并在两年后,即1974年,在同校考获绘测荣誉学士学位。

  黄汉文从1988年到1992年,出任美里市议会议员。由于工作表现杰出,他从1993年获得委任出任美里市议会主席至今。随着美里升市之后,他出任首任市长。

  除了议会方面,他也非常活跃于政党工作。从1987年到1993年,他是担任晒盐人民联合党美里支部组织秘书,1993年到1996年担任该支部副主席,而从1996年至今他是该支部秘书。从1993年至今,他任珠巴分部主席。

  另一方面,他也在其他机构,例如北砂水务局、美里民事中心、美里多元化合作社、美里科廷大学、美里黄氏公会及其他社团担任要职。

  也基于他对社会国家贡献,黄汉文多次获得册封各级勋衔。其中1991年获得ABS、1999年得PBS,而在2003年册封带有拿督衔头的PSBS勋章。

  随着拿督黄汉文被委任成为美里市第一任市长之后,目前砂拉越州拥有三名市长,其他两位分别是古晋南市市长田承凯,以及北市市长阿都哈密。

  (信息来源:驻古晋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