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沃尔玛知春路店搅乱中关村商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沃尔玛知春路店搅乱中关村商圈

  商报讯 (记者 吴颖 摄影 陈伟)

  没有开业大酬宾,没有大型庆祝,强调“天天平价”的沃尔玛北京第一家购物广场昨天在知春路平静亮相。

  沃尔玛的平静可以理解。毕竟,在3公里外,就是其最大竞争对手家乐福的中关村旗舰店。这个营业面积超过沃尔玛的可怕敌人在人气上同样是沃尔玛短期之内无法超越的。而无论是货架陈列,还是分类设置,沃尔玛都在刻意和家乐福保持一定的相似性。

  除了家乐福,沃尔玛还身处四大国内品牌的包围:面积在万米以上的美廉美塔园店,面积在几千平方米的“天客隆”、
“利客隆”、“超市发”等超市。6家超市也将因为沃尔玛的到来而竞争空前惨烈。

  不过,来京参加《财富》论坛的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庄孟哲也现身开业现场,一脸儒雅的孟哲似乎并不畏惧如此险恶的环境,除了要表示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服务外,再次重申沃尔玛未来将在北京再开12家购物广场。


  记者探营 新沃尔玛有两大不便

  交款不方便

  记者在实地考察中发现,虽然首天近10万人次的顾客量给足了沃尔玛的面子,但一个潜在的危机是,由于沃尔玛收银台过于集中,交款不是很方便。货场分布在三个楼层,而收银台只设在一层。如果顾客开车来只是为在地下一层购买食品,那么购物之后先要上楼到一层收银台交款后,再返回到地下停车场取车。无形中增加了顾客的往返路程。

  停车场交费难

  记者在停车场注意到,从停车地点开车到车场出口的收费处,共花费了26分钟。虽然沃尔玛方面增加了管理人员疏导车辆,但是记者数了一下,最多的路段有10辆车排队,车辆在某上坡处的最长停滞时间为10分钟。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沃尔玛方面得到消息,“沃尔玛正在和盈都大厦的业主”华远集团“以及停车场的物业管理公司商讨解决的办法,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沃尔玛北京公司一位负责人这样回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