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若甫挥不去的吉普情结(名人与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1 人民网-市场报
吴若甫挥不去的吉普情结(名人与车)(图)
  我儿时生活在北方的齐齐哈尔,那时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跟着在运输公司开车的叔叔跑长途。我对叔叔驾车时候的动作格外留意。钥匙怎么拧,离合器、油门怎么踩,我都知道。8岁那年,叔叔看我实在喜欢汽车,就把车开进了大草原。从此,一望无际的草原就成了我的练车场。记得第一次开车,屁股底下垫着叔叔那件羊皮大衣,双手推着巨大的方向盘,仰着头使劲往外看。当汽车在我的操控下往前挪动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特伟大。十多年前,我在驾校取得了合法的驾驶身份。虽然现在每天开车行驶在平坦的柏油马路上,却再也找不到那种在大草原上驰骋的感觉了。

  最初,我开的是辆切诺基,由于一次车祸,才换了第二辆车。那天我在三环路的快车道上开车,一辆卡车突然进入快车道。一瞬间,踩刹车,拉手刹的动作都做完了也无济于事。切诺基与卡车重重撞在了一起。强大的冲击力使切诺基严重损坏。那次要不是切诺基,我可能就不仅是造成颈椎第二节环形半脱位,也许就没命了。

  有的事情特别凑巧,有一次开车的时候遇到了一辆卡车,不打转向灯,强行并到我前面。因为有前车之鉴,我提早采取了措施,打轮躲开了。不曾想那辆卡车有意斗气,我往右躲,卡车往右,我往左躲,卡车也往左。我很生气,瞅准了一个空隙超了过去。那会儿我只想着一定要给这个司机点“颜色”。当走在一段上坡路的时候,我突然踩了脚急刹车。就听见后面的卡车发出特别难听的刹车的声。透过后视镜,看见卡车在坡上熄火了。后来反思了一下,其实我这么做既不文明,也不安全,而且本身也是违章的行为啊!

  大概是切诺基救过我一命的原因,我对越野车格外钟情,平时开车走在路上,只要有喜欢的越野车从身边经过,我一定会加速追上去仔细欣赏一番。我最喜欢开手动的汽车,觉得开自动挡车没啥事情做,就像个高级残疾车,而手动的才有驾驶的感觉。

  我对车的选择标准首先是驾驶的感觉是否舒适,安全性能是否优良,其次才是外观。因为买车不是给别人看的,我现在开的是宝马越野车。不过,我最理想的目标是能拥有一辆美国的“悍马”大吉普。

  《市场报》 (2005年05月17日 第十六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