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再现消费热潮 郑州商家瓜分3亿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1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陈学桦 王晓欣) “五一”黄金周省会商家的卖力吆喝换来了高额销售,郑州市商务局监测的14家商场、超市共进账2.06亿元。而据有关人士统计分析,未列入该局监测统计范围的商业网点销售额也可能突破亿元,因此,黄金周期间,郑州商家已将3亿元纳入囊中。

  包括丹尼斯、金博大、北京华联、正弘、正道花园、世纪联华、思达、通利、八方
、紫百、郑百、友谊商场、商业大厦和郑州华联在内的14家商场、超市被纳入郑州市商务局监测统计范围,统计结果显示,这些商业网点黄金周期间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7%。

  监测发现,“黄金7日”中家电、服装、食品当之无愧地成为销售“龙头”。空调、冰箱、洗衣机和大幅降价的彩电成为消费者的最爱,五星电器方面称,仅5月1日,天龙店单店销售额就高达800万元,而通利永乐向媒体通报的数据是,黄金周期间全省20多家门店销售额8000多万元。此外,受季节影响和旅游带动,与之相关联的女装、防晒护肤用品、运动休闲服饰、数码摄像机、照相机成了热销商品。

  监测还显示,黄金周期间,省会餐饮市场火爆,销售普遍增长。郑州市饮食公司下属的17家饭店和丰乐园7天营业额超过200万元,同比增长15%。这其中除了外来游客带动外,节日期间的“集中结婚”也有很大贡献。

  据了解,去年和今年开业的中原商贸城、中环百货、百盛、易初莲花、家世界、苏宁电器、五星电器等都不在监测和统计之列。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未被列入统计范围的商业机构,黄金周期间销售额“保守估计也应该在亿元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