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上海论坛2005 > 正文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海泉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27 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海泉简历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海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5月16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将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为主题,重点探讨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如何通过能源合作、金融合作、信息技术合作来应对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诸多挑战。以下为上海论坛VIP嘉宾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海泉简历:

  郑海泉,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郑海泉先生是杰出的银行家,也是香港中文大学资深校友,先后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及纽西兰奥克兰大学经济学系哲学硕士学位。

  郑先生现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先生亦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恒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主席、鹰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及九广铁路公司董事。于1978年加入汇丰银行集团财务部,先后出任汇丰银行的首席经济研究员、经济及业务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财务主管及总经理。1995年,郑海泉先生获委任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为首位及至今为止唯一一位华人出任该职位。1989年至1991年,被借调至香港政府的中央政策组为港府献策。

  郑海泉先生热心公益,多年来肩负多项公职,1991至1995年获委任为立法局议员;1995至1997年任行政局议员;1994至1997年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港事顾问。郑先生现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程序覆检委员会主席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之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主席。他亦是香港银行学会副会长兼理事会主席、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土地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长远房屋策略咨询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薪津独立委员会成员、司法人员薪酬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香港港口及航运局成员。郑先生并为恒生商学书院校董会主席、卫奕信勋爵文物信托人委员会主席及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

  郑先生的卓越贡献获社会广泛表扬。他为非官守太平绅士,并于1994年获颁授英帝国官佐勋章(OBE)。此外,他分别于2000年及2001年获浙江大学及深圳大学委任为客座教授,并于2000年获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委任为荣誉教授。

  领域:金融

  恒生银行

  恒生银行是香港第二大上市银行。“恒生”二字含有“永恒生长”之意,象征恒生银行与客户和香港一同成长。恒生银行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银行服务,满足客户愈趋复杂的需求。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