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上海论坛2005 > 正文
 

汉城大学校长郑云灿博士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3:55 新浪财经

  

汉城大学校长郑云灿博士简历

汉城大学校长郑云灿博士(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5月16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将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为主题,重点探讨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如何通过能源合作、金融合作、信息技术合作来应对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诸多挑战。以下为上海论坛VIP嘉宾汉城大学校长郑云灿博士简历:

  郑云灿博士,汉城大学校长。

  郑云灿博士于2002年6月被任命为汉城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校长。自此,郑校长开始致力于巩固自然科学创新研究基础,以及扩大和加深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活动。

  在被任命为汉城大学校长之前,郑云灿博士曾在2002年上半年担任该校社会科学学院(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院长。郑云灿博士曾在1983年作为客座教授前往美国夏威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awaii),1986-1987年作为访问学者赴伦敦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交流,并在1999年作为客座教授前往德国波鸿大学(Ruhr-Universität Bochum)。

  除了其在学术上的贡献,郑云灿博士同时担任着政府部门和一些民间研究组织中的高级职务。2002年,郑云灿博士成为国家养老金发展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National Pension Development)主席。2000年至2001年,他曾担任财政部金融发展委员会(the Financial Development Committee at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主席。1998-2001年, 郑云灿博士负责主持韩国参议会经济与社会研究协会(the Korea Council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Institutes)。1998-1999年,他担任韩国货币金融协会(Korean Money and Finance Association)会长。此外,郑云灿博士曾于1995-1997年间担任汉城政府决策顾问委员会(the Seoul Metropolitan Government’s Policy Advisory Committee)高级顾问。

  至今,他仍继续引导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市场领域的研究,并有过许多韩文版和英文版的出版物。他的近期出版物包括:《宏观经济学 (Macroeconomics)》;《货币和金融市场 (Money and Financial Markets)》;《韩国的经济复苏(Reviving the Korean Economy)》;《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拯救性贷款支持下的韩国(The Korean Economy after the IMF Bailout Loan)》;以及《东亚经济危机:韩国案例(East Asia’s Economic Crisis: The Case of Korea)》。

  领域:金融

  发言题目:全球化浪潮下的金融——韩国的经验

  汉城大学

  汉城大学是韩国最早的国立综合大学,与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同被视为韩国超一流大学。于1946年8月22日成立,大学地处首都汉城。学校现有本科生22,237人、硕士生7,446人、博士生2,693人、教授1,868人。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