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佳迈出扩张全国步伐 成都店9月开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晶、实习生 杨眉 报道:“西南第一家旗舰店成都百佳店将于2005年9月开业,这标志着百佳真正意义上走出华南,迈开向全国扩张的步伐。”昨天,百佳中国董事总经理冯砚祖信心十足地在媒体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据悉,5月中旬,位于成都的百佳全国第三个采购中心将正式运营。

  渗透内地市场

  广东的零售市场很奇怪,一方面北商进入多数水土不服,另一方面少有华南零售商成功布局全国,就像一座围城。如今,自1984年10月在深圳蛇口开设第一家超级市场的百佳终于发动扩张引擎,率先攻占华西市场。

  据冯砚祖透露,百佳目前已拥有31家分店,其中广州和深圳各10间,其它珠三角地区8间,去年销售额比前年增长30%,单店效益同步增长。百佳将加大开拓华中及华西市场的力度,并深入渗透内地市场,进驻成都之后将转战重庆。而作为华东“试验田”的南京店,也在紧锣密鼓地为百佳“抢滩上海,发力北京”筹备。“2005年百佳将新增店铺10———15间,2008年计划全国店铺数量达到100间。”冯砚祖说。
百佳迈出扩张全国步伐 成都店9月开业(图)
调整经营模式

  从2000年开始,百佳调整了经营模式,从以前的传统连锁超市转变为现在的大卖场。目前百佳拥有三种业态:第一种,便民超市,面积较小,位于居民生活区附近,提供新鲜食品及日常所需用品;第二种是超级市场,平均5000平米以上的营业面积,提供新鲜食品、粮油杂货、日用百货、个人护理用品等;第三种是购物广场,平均10000平米以上的营业面积,采用一站式购物解决方案,20000种以上商品,除一般超市所供应的品种外,还包括家居用品、纺织品和电器。冯砚祖表示,根据零售专家预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零售业数量增长最快的将是大卖场和便利店业态,百佳将在今后两年内侧重后超级市场和购物广场的发展。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