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行金融报告预警:美元贬值将波及美元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01 中新网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银行在其《2005年全球发展金融报告》(2005 Global Development Finance Report)中说,随着美元贬值,拥有大量美元储备的发展中国家面临潜在的重大损失。

    报告呼吁亚洲主要经济体对本国货币进行“有管理的升值”,以促进由国内拉动的经济增长及更加平衡的全球经济增长模式。

    报告说,“最严重的风险”,在于美元发生大幅且无序的下跌。除了短期波动外,如果美元暴跌至该行经济学家认为的长期均衡水平以下,“可能导致代价高昂的全球产业重组。随着美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恢复其均衡水平,这些重组将不得不被逆转。”

    报告表示,“相当一部分新增储备”被投资于美国国债。美国联邦政策制定者及其它一些部门认为,海外对美国资产的需求是抑制美国长期利率的原因之一。

    报告表示,除了资本损失的可能外,如果美元继续走低,汇率挂钩制度和巨额外汇储备将使这些国家很难控制其国内经济。

    世界银行报告中显示,发展中国家的外汇储备从2003年的2920亿美元升至去年的3780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亚洲。

    世界银行给美国政府的建议是,采取行动,减少赤字,这一点非常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