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34 商务部网站
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图)
在重要关口迎难而上 促进工业经济既快又好发展

  习近平作批示吕祖善讲话

  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分析工业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对工业经济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业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作出批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总体开局良好。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冷静分析,找准原因,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苦练内功,把要素供给紧张、上游产品涨价等不利因素转化为倒逼机制,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和节约使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企业技术进步,着力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把握工业经济的运行趋势,加强综合协调和具体指导,保持全省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浙江工业经济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口。当前,我省工业经济总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但也出现了工业生产、工业效益和工业投资有所回落的迹象,必须引起高度关注。要素、环境、成本和市场对我省工业经济的多重约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大的根源,在于工业经济粗放型的增长方式。浙江工业经济的发展模式,已经到该脱胎换骨的时候了。

  吕祖善强调,工业经济是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后一二十年,我省将仍处在继续推进工业现代化的阶段。我们必须从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努力促进工业经济既快又好发展。

  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

  当前我省工业经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中的问题,必须依靠发展来解决。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发展优势,积极挖掘发展潜力,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保持工业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

  务实功、做实事、求实效。

  要在提升存量、优化增量上下功夫,着重围绕建设环杭州湾、温台沿海和金衢丽高速公路沿线三大产业带,一手抓传统产业,一手抓高新技术产业;要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抓紧构建创新平台,大力建设人才队伍,努力培植著名品牌;要在推进资源集约利用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企业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管理深入挖潜;要在提高开放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引进外资力度,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拓展我省工业企业的发展空间。努力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新飞跃。要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实行规范的公司制改革,进一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极发展各类要素市场。

  吕祖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从全局高度,把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开创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切实改善工业企业服务环境。

  今年,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这是努力为工业企业排忧解难的重要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全面检查涉企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注重产业政策引导,切实整顿市场经济秩序。

  努力缓解工业发展要素制约。

  对土地资源要优化配置,盘活存量,集约利用。要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和调配。搞好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

  倍加关爱和支持企业家成长。

  进一步做好为企业家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努力营造积极鼓励企业家干事业、支持企业家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金德水出席会议。各级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1万多家较大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王瀛波)

  (信息来源:浙江经济信息网)

  (信息来源: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