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扫墓市民激增至80万 交管部门提醒乘公交车前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6:36 北京娱乐信报

  

扫墓市民激增至80万交管部门提醒乘公交车前往

交管部门提醒乘公交车前往扫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 闫峥) 昨天是离清明节最近的一个周六,再次出现扫墓人流高峰。为此,交管部门提出三大注意,提醒市民出行最佳时间。

  昨天早晨,记者来到八宝山,才下地铁,只见站台上就有明确的客流指引标志,广播员也在反复提醒乘客,从东边的口进站、西边口出站。而通往八宝山公墓的路上,去祭扫的市民人挨人,尽管人多车多,但秩序井然。公墓门口的停车场内,尽管车辆已经停满,但由
于车辆循环较快,几乎所有的车在短暂排队后,都能停进停车场。

  据了解,昨天、今天预计到北京各个公墓进行祭扫的市民达到80万人,比上一个星期的总人数53万人还多。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从昨天的情况来看,今后几天的人流、车流不会少于昨天。首先要错开8时到8时30分的高峰时段;其次,祭扫尽可能错开高峰日;最好乘坐公交车前往祭扫地点。

  相关新闻

  八宝山将建成国家级公墓

  信报讯 八宝山革命公墓将朝着我国首座国家级公墓的方向进行改造和扩建。这是北京市殡葬管理处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所谓国家级公墓,是指专门安葬那些为国家做出特别贡献者的墓地。我国虽然一直没有设立国家级公墓,但实际上,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地位已经和国家级公墓的地位相当。目前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安葬的都是革命烈士以及生前担任过副部级以上职位的干部。

  据介绍,目前八宝山革命公墓已经征地将近260亩。扩建改造后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将以墓园文化为核心,扩展为集骨灰安葬、瞻仰、悼念、教育、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国家级公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