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胡同登上印花税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4:24 北京青年报
北京胡同登上印花税票(图)
北京胡同登上印花税票

  新中国首套地方版印花税票发行———

  本报讯昨天上午,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将《北京印花税票之一北京胡同》交给首都博物馆副馆长王武钰,这套以北京的胡同为主题的印花税票,是由税务总局批准、北京地税局发行的新中国成立后首套地方版印花税票,自此将由首都博物馆收藏。从今年开始,北京地税局将每年发行一套印花税票,那些能够反映古都风貌、传承历史文化的建筑,都可能成为该套印花税票的主题图案。

  据悉,为配合宣传人文奥运,弘扬北京文化,该套印花税票特以最具北京特色的“北京胡同”为主题,图案分别是砖塔胡同、南锣鼓巷、大栅栏街、国子监街、烟袋斜街、帽儿胡同、丰富胡同、白塔寺东夹道和钱市胡同,税票全套共九枚,分为壹角、贰角、伍角、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拾元、壹佰元九种面值,采用胶印雕刻印刷,图案印有“北京印花税票BEIJINGCHINA”并按照票面金额大小顺序印有“9-x”序号,规格为40mm×30mm,尺孔度数为12.5度。

  此外,该套印花税票主要采用了两种防伪措施,一是全部采用防伪纤维纸印制,二是四角边孔采用“十”字异形孔。由国家邮政局邮票印刷局设计、印刷。

  为活跃和丰富税票集藏市场,满足集邮爱好者的需要,北京市地税局将于4月5日向社会发行5万册《北京胡同》,内嵌北京印花税票一套九枚,“帽儿胡同”小型张一枚、四联张“烟袋斜街”小版票一枚、小全张一枚。业内专家认为,这套由地方印制发行的个性化印花税票,填补了税票集藏领域的空白,此外由于是“首发”,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另据了解,在北京地税局首开印制“地方印花税票”先例后,不少省市也正在申请自行印制地方版印花税票。北京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税局目前正在制订2006年—2010年主题设计方案和发行计划,拟订的设计主题包括北京的城门楼,北京的四合院,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的塔、寺观、会馆、桥等等。

  此外,为了促进地方税收增长,北京地税还印制了516万枚《北京胡同》作为印花税纳税凭证,同样于4月5日开始由各区县地方税务机关纳税服务窗口向社会发售。

  作者:齐雁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