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漠之旅 体验难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黄镜棠 图/本报记者 吴万生

  本月上旬,由南航全球商务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的“阿联酋七日商务假日之旅”,是国内首次启航的独家线路。

  在繁忙的商务考察中,组织者同时为团友设计安排了一些富有特色的旅游节目,像乘豪华游船观波斯湾夜景,品尝阿拉伯自助餐;到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阿拉伯之塔”参观并午膳,尽享豪华;到沙漠冲沙,观大漠日落,等等。让团友们忙里偷闲,亲身体验沙漠之旅的难忘经历。而在这些安排中,记者感觉到最富异国情调、最惊险刺激的莫过于到沙漠冲沙这个节目了。

  阿联酋全境7万多平方公里,出城就是茫茫大沙漠,少有淡水和绿洲。城市中的绿地、树木,要靠海水淡化浇灌,为此成本相当可观。据当地人介绍,一棵树木从小苗到成材,得花1000美元。但上帝对这块不毛之地以及世代在此居住、生活的阿拉伯民族十分眷顾,在它的地下埋藏了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阿国人靠石油实现了经济起飞,跨入了富裕、发达国家行列,他们对沙漠有一种令外国人难以想象的依恋之情。沙漠地下不仅给他们带来滚滚的石油美元收入,聪明的当地人还令沙漠地面也为他们生财,其中之一是开发了冲沙与观落日这个旅游项目。
沙漠之旅 体验难忘(图)
一个下午,我们一行十三人分乘两辆丰田4500越野豪华四驱车———“沙漠王子”,由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阿国专业车手驾驶开出了迪拜,很快便来到了沙漠深处,驰骋在连绵起伏,雄伟空旷的茫茫沙海之中。“沙漠王子”四个车轮翻起哗哗沙浪直打车窗,车手一会驱车载着我们从呈45度角的斜坡冲上沙梁,一会又载着我们从高高的沙梁上俯冲而下。“沙漠王子”一时左倾,一时右侧,眼看就要翻车了,直吓得大家呱呱大叫,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但每次车手总能化险为夷,有惊无险。大家惊魂甫定,这才感受到这个惊险节目的感官刺激,于是都高兴地对车手大喊:“Good,Good!(好,好)”,“Onceagain!(再来一个)!”

  很快,45分钟的冲沙节目就结束了,这时不知不觉到了黄昏,下一个“观大漠日落”拍照时间又到……沙漠之旅,高潮迭起,我们就在这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图:阿联酋沙漠旅游吸引众多游客

  (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