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国贸大厦重出江湖 40多家跨国机构率先入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国贸大厦重出江湖40多家跨国机构率先入驻(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实习生李涛)广受关注的武汉国际贸易大厦经过新世界集团近一年的续建,终于抛掉了“烂尾楼”的形象。昨日,该大厦以国际甲级写字楼的身份揭幕登场。

  武汉国际贸易大厦,曾寄予着武汉走向国际的梦想。它高212米,共57层,坐镇汉口“金融一条街”,曾是武汉第一高楼。当年武汉市外经委在规划修建国贸大厦时,就是要建一座招商引资项目的办公中心。但因种种原因,大楼建设经受波折。

  大楼1997年完成全部结构工程,2000年7月19日,负责开发国贸大厦的原武汉汉鹏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张建国,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武汉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受此影响及其它原因,到2000年10月,大厦才披上了华丽的玻璃幕墙,但仅底部数层被新世界百货辟作卖场,大部分楼层一直闲置,每年损失租金千余万元。

  2004年4月,香港新世界集团宣布收购国贸大厦,并将其更名为新世界国贸大厦,斥资8亿元人民币对其进行全面改造,这座外表辉煌的大厦才有了转机。去年底,国贸大厦已在全国性的评比中获得“十大新城市地标性建筑综合体”的殊荣。

  昨日,新世界国贸大厦正式开放,共有10余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对外出租。据了解,已有许多跨国机构或企业主动进驻。法国领事馆、英中贸易协会、荷兰贸易促进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已率先入驻,通用电器、爱立信、诺基亚、索尼等纷至沓来,正在成就江城人的“国贸”之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