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煤炭价格大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40 北京青年报
北京煤炭价格大涨(图)
上月北京煤炭供应吃紧

  本报讯北京市统计局城市调查队昨天发布最新报告,今年2月份,本市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仍在高位运行,但总体涨势开始趋于平缓。其中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6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4.1%,涨幅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报告显示,2月份北京冬季供暖用煤、部分地区火力发电用煤均处于高峰期,致使煤炭供应偏紧,煤炭产品价格继续大幅上涨。当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上涨45.8%,比上月上升1.3%。其中,无烟煤价格每吨达到264元,比去年同月上升109元,上涨70.3%;洗精煤每吨达到250元,上升41元,上涨19.6%。

  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产品价格继续上扬。受原油价格波动及上年调价翘尾影响,精炼石油产品价格上涨17.3%,涨幅比上月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汽油、煤油和柴油出厂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月上升23.8%、4.1%和20.2%。

  警惕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

  “我们现在密切关注居民消费价格走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很难从前两个月的数据中判断作为上游原材料的原油、煤炭、电力、钢材等价格的上涨是否会拉动下游居民消费品的价格上升,“但是今年我们确实特别要警惕成本推动型的通货膨胀。”

  “从对过去一年多价格走势来看,目前我国上游产品到下游产品的价格传导受到一定的阻碍,传导不够顺畅。”姚景源分析说,从理论上讲,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涨跌是能够传导到下游居民消费品的,但由于现在的市场格局是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成本上升未能拉动产品价格的上升。

  作者:陆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