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积金房贷今年近9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1 重庆晨报
公积金房贷今年近9亿(图)
  为避免无效的房源信息及误导市场的房价信息,上海二手房网上交易服务受理处将设定挂牌最 高限价,超出询价价格10

  %的房源信息将不予受理。新华社发本报讯(记者聂玉虎实习生李玲艳)公积金贷款的对象、条件是什么?该怎样申请?我购买的楼盘为什么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昨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3月17日央行再度调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后,不少市民纷纷打进电话咨询公积金贷款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去年我市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总额为6.73亿。加息后。为了满足更多购房者的公积金贷款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声称,今年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计划为8.8亿元。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调息过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惠更加明显。例如,在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两次调息之前,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0.99个百分点,而现在两者的最低利差为1.1个百分点。照此计算,20年期的20万元贷款,公积金贷款将比商业贷款少还4万多元。

  该负责人称,只要在本市城镇购买自有住房,且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都可以申请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最高限额为15万元。贷款的期限最长为30年,且借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此外,市民在购买住房时能否贷到公积金,还要看所购楼盘的开发商是否为购房者申请了公积金组合贷款。

  该负责人称,目前一些开发商误认为一个楼盘既商业贷款,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会增加手续和相关费用,因此在向相关银行申请楼盘按揭规模和贷款种类时,就没有申请公积金贷款。事实上,只要已经申请了商业贷款的楼盘,都可以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而且不会给开发商增加任何费用。

  对于哪些楼盘的开发商为购房者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中心会在www.cqgjj.cn网站上及时公布和更新。

  房贷新政实施后80年代人最受影响

  对于央行的房贷新政,农行上海分行的理财专家分析认为,房贷利率的不断上调,对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出生的这一批人购房影响比较大。

  目前,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期的年轻一代相继进入结婚年龄,即使收入佳,而工作时间尚短、尚无积蓄,让他们也成为了买房的“困难户”。专家建议,他们可转换思路以租代买,或者先买小户型。新华网

  千亿炒楼资金即将出逃?

  央行的房贷新政实施后,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从房地产行业撤出的资金可能达到1000多亿元人民币。市场人士认为,这些资金能否真正流入股市还有待观察,应该理性地看待政策出台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就目前的利率调整整体而言,对于一般小型房地产公司来说,可能会是长线的负面影响,但对大型的绩优公司,尤其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公司来说,影响相对要小,其对短期利润影响可能不大,但长期的趋势,应该不容乐观。

  记者发现,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222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增长4.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7%%。广州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