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车轱辘实现本地造(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1 重庆晨报
长安车轱辘实现本地造(图)
  本报讯(记者王兴)长安福特终于结束了从广东等地引进轮毂的历史,实现本地化生产。昨日,投资近1亿元的重庆中南铝合金轮毂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投产,其年产50万件的能力为长安福特的系列车提供轮毂。

  据悉,以前,重庆长安福特、长安股份公司,其几乎所有轮毂均为广东中南铝集团提供。如今,重庆中南铝建成后,则成为这两家企业轮毂的主要供货商,产品涉及长安之星、嘉年华、蒙迪欧等。

  重庆中南铝董事长陈平表示,其公司今年计划产能50万件,完全有能力为长安福特、长安股份公司提供足够的轮毂,其近年的销售目标为1亿元,出口创汇500万美元。而重庆中南铝也于2004年9月开始了试生产,昨日开始正式投产。

  有意思的是,重庆中南铝是广东中南铝车轮集团的一个下属子公司。2003年4月,广东中南铝集团在经开区投资近亿元,新建了重庆中南铝,与长安福特一路之隔。

  据长安福特的人士介绍,由于轮毂实行本地化后,节省了运输、储存等环节的开销,使得其系列车在轮毂方面降低了5%%—7%%成本,这为其系列车以后降价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陈平同时透露,其公司目前还拿到海外订单,将于下月起向德国奥迪供货,首批订单10万件,金额为380万欧元。图片由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