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1家拒用地沟油企业获褒扬(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3·15维权活动昨起铺开,一批诚信企业受表彰
31家拒用地沟油企业获褒扬(图)

  在昨日的3·15维权活动上,市质监局免费为消费者检测珠宝。 (黄晓珍 摄)

  本报讯 (曾海林曾庆光)昨日上午,市消委会、思明区工商局与区消委会联合在文化宫广场、白鹭洲、鼓浪屿、禾祥西路、光明大厦和定安广场等10个地点,同时开展了以“健康·维权”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有现场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又有家电维修、补鞋、理发等社区义务服务,还有特色小吃展、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猜谜等节目,而最亮眼的要数表彰诚信企业先进单位。

  在白鹭洲广场主会场,思明区从全区1.5万多家企业中,评选出来的77家“诚信企业先进单位”和从200多家宾馆酒店中评选出来的31家“拒用地沟油信得过企业”,受到市、区两级消委会的联合表彰。市工商局、区政府的领导,还为厦门沃尔玛世贸分店、厦门市杰森电子有限公司、新兴丽塑胶有限公司、海上花园酒店、思明区长红海滨娱乐园等12家诚信企业先进单位代表,为亚珠大酒店、牡丹万鹏宾馆、鲤鱼门鸿翔店等6家拒用地沟油信得过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牌。

  鼓浪屿分会场也为5家诚信企业先进单位授了牌。在工商部门的宣传引导下,鼓浪屿馅饼行业诚信经营自律组织也于今日成立,53家销售和生产企业代表上台公开承诺:不销售过期、变质等“问题鼓浪屿馅饼”,如有违反自愿接受工商部门查处。

  在禾祥西路活动现场,创建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活动启动仪式吸引的观众最多,沿街800多家商店代表上台宣读了他们的诚信经营自律公约:遵守诚实信用的商业道德,守法经营,证照齐全,保证无欺诈消费者、不正当行为的发生。

  活动还得到律师事务所、物价、技术监督、烟草、酒类专卖、卫生等部门的积极响应,均派人到现场开展与工商部门一起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活动。据统计,各会场共受理企业注册、年检、变更、房屋装修、商品房买卖、医疗卫生、教育、保险、旅游等问题咨询500多人次,工商部门将对现场咨询投诉进行归类整理,作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的重点目标。(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