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雀巢联姻可口可乐闯饮料市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0:38 沈阳今报
  记者李艳娇/文首席记者王涛/摄

雀巢联姻可口可乐闯饮料市场(图)
  今报讯记者昨天从雀巢公司得到消息,由于一直以来雀巢的液态咖啡销售情况一直不乐观,而且在新产品开拓上又很乏力,为此,雀巢已经决定将旗下的咖啡饮料授权可口可乐生产,并将其销售以及市场开拓全权交给可口可乐。

  雀巢液态咖啡“变脸”

  雀巢已经放弃其旗下惟一的一款液态咖啡的生产,全力推广其冲饮产品。同时将液态咖啡生产以及销售交由可口可乐负责。近日,雀巢的液态咖啡产品已经更换了包装,生产厂家是可口可乐,但是品牌标示还是“雀巢”。

  对此,雀巢沈阳办事处的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雀巢的咖啡产品已经交给可口可乐,但是维持其品牌名称。雀巢押宝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与雀巢的此种合作方式并不是第一次,去年两巨头曾经合作推出一种茶饮料,但是市场销售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销售人员归结为市场定位出现偏差。

  对于两巨头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雀巢的品牌知名度较高,但是做得较好的也只是袋装的咖啡粉,咖啡饮料和咖啡粉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产品,市场的操作手段完全不一样,而可口可乐在液态饮料生产以及市场运作上经验丰富。

  此次牵手可口就是希望借助可口可乐在液态饮料市场运作和经验的优势重新占领咖啡饮料市场。

  不过,此次合作如不理想,雀巢很有可能退出液态饮料市场。

  咖啡饮料市场燃战火

  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目前液态咖啡市场竞争尚不激烈,主要由统一、雀巢、摩卡以及四洲等品牌割据,其他产品不断推出新口味,通过简化包装拉低价格,让墨守成规的雀巢备感压力。

  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看好这一市场,美国的麦斯威尔和新加坡的捷荣咖啡也在中国积极经营,伺机而动杀入液态咖啡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水、碳酸饮料、茶饮料等品种都已经经过了激烈的竞争,而剩下的咖啡饮料可以说刚起步,对于雀巢来说,保留品牌牵手可口可乐,不仅开拓了市场保证了市场占有量同时也给自己日后重掌液态咖啡市场留下了伏笔。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