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航空 昨天首飞长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5:21 北京青年报
民营航空 昨天首飞长沙(图)
摄影/新华社

  奥凯航空大事记

  2004年5月26日民航总局批准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筹建

  2005年2月1日民航总局向奥凯航空颁发公共航空运物企业经营许可证

  2005年3月4日中国民航总局向奥凯航空公司颁发了《运营合格证》

  本报讯国有资本铁桶一片的中国民航市场,昨天终于飞进新面孔。昨日上午9:30,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由天津经停长沙飞往昆明的航班终于顺利升空。

  据了解,代码为BK2118的首航班机其经济舱票价为1700元,实际上以5.5折就可买到。而去往长沙原价为1180元(经济舱)的机票只要650元就可以轻松搞掂。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隋明光则亲自出马,担任此次首飞的机长,执飞昆明。

  奥凯航空公司总裁高级助理、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韩晶表示,奥凯的票价会在政府限定范围内“平稳飞行”,其机票最高折扣达三折。经过市场调查,此次开通的6条天津经长沙到昆明、天津—桂林、天津—太原、天津—张家界、天津—延吉和天津—呼和浩特等航线均是其他航空公司有航权却无航班执飞的直飞航线,这样既可填补空白又不会给其他航空公司带来竞争冲突。

  记者从民航总局了解到,除了市场运营外,奥凯在安全管理、安全规章等方面的要求甚至比国营航空公司还要严格。到目前为止,还有春秋航空、鹰联航空和新联航三家航空公司正在筹建当中。其中新联航是北京南苑机场与上海航空公司联合筹建。至于谁将继奥凯之后再度升空,民航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取决于三家的具体筹建工作。

  但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两三家之间的拼抢一直很激烈,各自的筹建进程也在不断提速。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下一家春秋很可能是第二标,但春秋航空至今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据悉,奥凯航空原由新疆中京奇力投资有限公司、奥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奇力物流有限公司和自然人邓启华联合投资。后股本变更为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环宇物流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翟莹、邓启华、张洪。申请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

  作者:杨青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