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5万公斤冬瓜急寻市场(市场连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46 人民网-市场报
  薛慧卿
35万公斤冬瓜急寻市场(市场连线)(图)
  最近,记者在清城区石角镇歧西向村采访时看到,35万多公斤的黑皮冬瓜堆放在农民住宅里面,甚至连床底下、厨房、大厅、房间可以放东西的地方都堆满了冬瓜。冬瓜滞销急坏了瓜农。

  一位石角镇歧西向村的大婶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村就是石角镇出名的冬瓜村,各家各户都大量种植这些高产量的黑皮冬瓜,在冬瓜丰收的季节有很多瓜贩直接来到瓜地收购,当时都不愁没销路,但是这两年来,冬瓜的销路非常不乐观,而且收购的价格每公斤不到4角钱,如果这样的价格出卖,他们连肥料本都赚不回来,但是现在价格低到1角都无人问津,对他们的经济收入造成了很严重的打击,抱着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大冬瓜,这位大婶真是又心酸又无奈,她对记者说,希望记者把他们的情况报道出去,帮助他们寻求销路。

  据了解,石角镇歧西向村有农户20户左右,现在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存放了1.5万公斤冬瓜。

  前阵子出现前所未有的回温天气,摆放在房子里的冬瓜都受潮,他们平均每户都烂掉了近万斤冬瓜。如果这些冬瓜在年后还没有人收购的话,这些冬瓜将全部烂掉,将对村民造成很严重的经济损失,村民无奈地跟记者打趣,“这些大冬瓜陪我们过了一个农历新年,都挺热闹的”。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国普遍出现暖冬现象,导致各地的蔬菜生长速度加快,蔬菜供应无论是品种还是总量都比较充足,基本不存在往年的供应不足的现象。市民对于蔬菜的选择余地多了,自然就减少了对冬瓜的消费需求。

  另一方面是由于运输成本增加,贩瓜利润减少,因此,冬瓜主销区的北方省份今年很少有人前来买瓜,直接造成了该村冬瓜的滞销。

  《市场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