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厢飞度 都市小精灵(“我钟爱的两厢车”巡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43 人民网-市场报
两厢飞度 都市小精灵(“我钟爱的两厢车”巡展)(图)
  车型概述:燃油经济性和车内设计是飞度值得称道的两件武器。这两件武器也蕴含了本田的看家本领。先说发动机,飞度的发动机采用了“i-DSI(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

  它在每个气缸内分别装有两个火花塞,呈对角分布,i-DSI根据转速的不同来调节点火时差,以达到各种工况下的完全燃烧。这种i-DSI发动机不但重量很轻,而且采用优化进气道和燃烧室设计,具有省油的特点。

  与飞度的小车身相比,它所能达到的车内空间在同类车中属于上乘。最值得称道的是后排空间,充分体现了本田小型车“MM”的理念(人能够享受的空间最大化,车必需的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

  手动挡飞度的离合器踏板很轻,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都比较适中,其换挡杆位置也让人感觉很顺手。低速的情况下,方向盘感觉异常轻巧,完全可以使用单手操纵,所以即使其方向盘总圈数多达3.54圈,也不影响其转向的灵巧。

  点火后,发动机怠速非常安静,换挡杆并没有感到有什么震动,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时,已经可以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涌现。正常驾驶时,并不需要刻意提高发动机转速。一般维持在3000转左右即可,此时发动机的动力与安静程度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购买建议:从出手时机来说,现在价格优惠程度和去年是不好比的。

  如果不是急着用的车话不妨多等等。

  车型的选择上,手动挡增加一些驾驶乐趣,自动挡比较省力,1.3L和1.5L之间的油耗相差不会太大,1.5L的动力肯定会好些,但为了更好的动力表现要多花1万元。怎么平衡这些因素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吧。

  简单结论:应该说,一台1.3升的引擎不可能让飞度有跑车般的表现,但对于一台主要用于城市里交通的小车,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可以让人满意。

  《市场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