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城打工先被职介宰一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相关部门开始喊“打”
进城打工先被职介宰一刀(图)
等着“面试”的求职者。曾海林 摄

  本报讯(曾海林胡里)进城打工者先被职介所宰一刀,仍然是当前职介市场的问题症结。昨天,厦门湖里区劳动、工商、公安等部门联手对职业中介机构进行检查整顿发现,职介市场问题依然严重。

  昨天,上述部门的执法人员根据事先排查的情况,先后检查了20家职业介绍所。在“生意兴隆”的汇才人才服务公司门前,求职者排起了方队,他们大多是从外地农村来的年轻人,每个人手上拿着一个“推荐表”。一位求职者说,他们拿到这张表要交80元钱,凭此表参加某企业招收操作工面试。如果被选中了这80元钱就属于汇才公司的,如果没被选中,就退回70元,剩余的10元钱是汇才公司收的“推荐费”或“报名费”。

  检查时,汇才公司内外共有排队“面试”的不下百人,即使都没有通过面试,汇才公司也会有千元收入。按照这种逻辑,职业中介机构可能算得上是国内利润最高的行业了。但是有关部门曾明确规定,职业介绍没有成功,中介机构是不准收取求职者任何费用的。

  类似这种职介机构远不止汇才公司一家。位于嘉禾路571号的凤龙职业介绍所收取“推荐费”的标准是5元钱。蔡塘村一简易工棚里就有一家无证无照的黑职介,自己起名叫“洪福信息部”。

  该信息部里有一条信息称,泉兴米厂招工。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打电话到泉兴米厂,厂方说,根本就没这回事。(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