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2家月饼企业将提出书面异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双黄莲蓉”进入商标最后公示期 52家月饼企业将提出书面异议

  新快报记者 杜宝仪 实习生 林丽坤

  “阻止香港荣华月饼注册‘双黄莲蓉’、‘双黄白莲蓉’商标一事不能再拖,我们本地同行已经达成协议,正在找律师解决……”一家本地生产月饼的知名酒家愤愤地表示。据了解,广东省7市52家月饼企业将在几天内完成律师委托办理手续,马上按照法律程序以书面形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对上述商标获准注册的异议,而商标三个月的公示截止期限3月27日已经非常逼近,如果复审程序过后仍未能解决问题,则事件将升级到法律诉讼阶段。

  律师委托手续正加紧办理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员部部长耿穗华昨日告诉记者,7市52家月饼企业已经达成一致共识,将在公示期内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书面异议,但具体时间表和程序已交由律师处理。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代表广东各月饼生产销售企业联名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的蔡律师。该律师透露,“目前正在加紧联系广东各地区的饼生产商办理委托手续,由于企业所处地区分散,估计需要几天才能完成。一旦手续办完,即会按照法律程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如果异议被驳回,则我们会提出复审,如果复审后仍无法扭转事态发展,则我们会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据了解,异议被驳回后,15日内可以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复审,复审无效,则须在30日内提出诉讼。如果进入诉讼阶段,则该行政诉讼的矛头则指向国家商标局。

  每个同行为此花上万费用

  广州酒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威对记者明确表示:“不能不费时费力去阻止一个市民大众食品材料的名称变成一个企业的独有财产。我们预计,为此每个参与诉讼的月饼生产销售企业还必须花费上万元才能开展。”其他几家酒楼也表示出同样的决心。

  对于荣华饼家人士日前对注册该商标并非要搞行业垄断,也没有单独对这两项文字申请商标,只是想保护标志性图案以防假冒的解释,广州酒家等业内同行表示质疑,更有酒家表示已经咨询过律师说:“这是一个法律陷阱,到时我们即使不用他们的图案,只使用文字,也要付费用或者算侵权。”

  据了解,2001年6月7日香港荣华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双黄莲蓉”及“双黄白莲蓉”商标,2004年12月28日,该申请通过国家商标局的初审并进入3个月的公示期。
52家月饼企业将提出书面异议(图)
图:如果广东企业的异议被驳回,国家商标局将成为被告。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