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藏真经:仿真“乾隆御书房紫檀十八件”面世(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采樾檀林仿真制造的“乾隆御书房紫檀十八件”御用家具日前面世,其精致工艺已达到故宫现存真品水平,具实用性和传世功能。北京故宫博物院负责人还专门抵穗,向采樾檀林颁发证书。

  乾隆年间是我国古家具历史最兴旺的时期,采樾檀林此套家具选材精良,为海岛紫檀。在故宫博物院专家的监管指导下,经过苏州十余位师傅一年多时间精雕细刻而成。从制图到原材料的选用、木材烘干处理上都层层把关;在制作过程中,细用技术尖兵精雕细刻;打磨方面采用苏州传统工艺由粗到细多次打磨、水磨、干磨、细磨至竣工完成。

  这套家具,包括乾隆条台、雕龙长台、云龙大宝座、云龙小宝座、太师椅、多宝格、乾隆书橱、云龙弯脚方花几、乾隆大方花几、三扇云龙地屏。三屏大屏风、大宝座、香几、多宝格、书案均为浮雕祥云龙纹、密不透地,但不显繁复;太师椅、书橱、条案铲地浮雕西番莲纹,造型准确,显清代西洋风格。

  采樾檀林负责人梁飚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爱好古文化的人越来越多,一件清代家具十多万元亦颇受青睐,收藏古文物成为一种新时尚,亦出现了境外文物倒流中国的趋势。仿真故宫乾隆御书房十八件家具定价280万元,现吸引不少人士前来询问,几家香港及广州地区的大型楼盘的房地产开发商近日频频接洽,某房地产开发商认为,采樾檀林仿真的乾隆御书房十八件家具将是其高尚豪宅楼盘的绝配。

  (千龙)
收藏真经:仿真“乾隆御书房紫檀十八件”面世(组图)
收藏真经:仿真“乾隆御书房紫檀十八件”面世(组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