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今年首上1300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钟慧

  经过长达2个月的下跌、调整,沪市大盘昨天重新爬上1300点,给之前心情阴郁的股民带来了阳光。沪指昨天开盘1285.63点,收盘1309.28点,上涨24.80点,并曾一度冲高到1312.53点。深市表现也不错,收盘于3382.98点,上涨84.51点。两市成交总量近210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利好频频出台

  从盘面看,昨天沪市上涨的个股有922只,平盘13只,下跌仅8只。而深市767只个股上涨,仅7只个股下跌,普涨迹象十分明显。消息面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于20日正式实施。银河证券研究所苏鸿鸣分析,此举标志着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进入了实操阶段,银行与证券市场建立了通道,这一政策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春节以来消息面上暖风频吹,在2月15日《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数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委托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了国内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首笔投资。保险资金象征性地投下了入市第一单,给市场莫大的鼓舞,沪市股指2005年第一次突破1300点整数关。

  反转尚待确立

  昨日股市涨幅榜前列以超跌股和中小板股票居多,说明市场资金信心仍旧充足。但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还无法就此判断反转已确立。海通证券研究所方伊认为,1300点是股市的一个关键位置点,23日上证50ETF指数型基金将上市,可能出现机构在二级市场大规模套现,并引起股市的小震荡。股指能否在今后几个交易日稳定在1300点以上,将决定反转行情能否确立。

  银河证券研究所苏鸿鸣也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气氛良好,但还不能太乐观。新股发行开始后带来的资金需求扩大的压力,询价制下新股发行带来的拉低股价中枢的压力等都还存在。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支撑,这一波的行情最终仍然可能是一轮长期下跌后的恢复性回升。

  关注热点切换

  次新股和中小板可谓是本次调整行情中最“受伤”的股票,而昨天的启动也说明了部分资金已开始积极自救。科技股的活跃显示出市场游资再度活跃。证券分析师建议中小投资者关注绩优股表现,继续持股。方伊建议,中小投资者可把关注热点从钢铁等已涨过几轮的主力大盘股,转向中小盘、高成长性的个股。苏鸿鸣认为,短期内股市上升势头比较明显,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可继续持股;如成交量摇摆或萎缩,则建议适当兑现、解套。

  股市上涨,股民开颜。

  新华社发
沪指今年首上1300点(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