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2-21 11:43 后续资金面决定股指的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3:30 华泰证券

    今日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昨天联合颁布实施《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银行号”基金公司既可以募集和管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证券,也可以募集和管理其他类型的基金。

    在次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后在以民生银行(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的带动下,指数有所反弹,上综指最高上探1270.09点,受阻5日线,从盘面看,部分低价医药股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所表现,同时,以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超跌周期性股票继续呈现阶段性反弹走势,部分科技股如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11点上综指1266.18点,成交20.5亿元,涨7.21点。

    我们看到,上周由于由于量能的不济,股指的继续上行将会受到严重制约。从目前沪市的成交来看,节后的日成交萎缩比较明显,只有60亿左右。这样的成交量表明市场参与不积极,无法继续推高股指。但是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估计近期消息面不会出现大的利空,有关新股发行的消息对大盘影响将逐步减弱主力机构不敢盲目持续做空,因此持续做空力量并不大。目前股指的下档支撑在1240点附近的20日、30日均线,调整空间不会很大,如果近期大盘蓝筹股适度回调后能继续震荡盘升,这将引领大盘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当然,后续资金面能否有效放大将决定股指的向上空间。

    年报行情能否成功展开仍取决于管理层的支持力度,所以投资者一方面要关注政策面变化,另一方面也要看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没有显著放大,表明反弹时机仍不成熟。近年的股票市场看,每逢年报披露期间,机构都会以蓝筹股为龙头,围绕年报业绩和分配方案,来展开一轮业绩浪。2003年和2004年的春季行情都是在4月中上旬,即年报披露的尾声阶段才结束的。

    目前的短期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建仓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板块:一个是以钢铁、有色金属为主的低市盈率蓝筹股;另一个是以高成长性而被机构看好的房地产、银行板块交通运输板块。尤其是近一段时间资金流入比较多的银行板块。最后则是高比例送转板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