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家电成礼品市场新亮点(市场观察)(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26 人民网-市场报
  王峰
小家电成礼品市场新亮点(市场观察)(组图)
  春节期间,礼品市场迅速升温。在经历了送食品、送保健品、送健康等送礼风后,今年春节礼品市场出现了新的亮点———小家电成为抢手货。近日从北京各大卖场了解到,实用、美观的小家电产品已成为礼品市场的抢手货。

  节日里的北京翠微商场小家电部,人潮涌动,前来选购的人络绎不绝。一个正在选购电磁炉的消费者对记者说,他是为父母买的,父母现在单独住在祖传的老房子里,由于是平房,至今都没有通管道天然气,以前都是买罐装液化气,非常不方便。春节到了,买一台电磁炉送给父母,当作节日礼物,既可以表示做儿子的孝心,又可以从此免去父母购买液化气的麻烦,应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许多小家电产品都采取了促销措施,有的品牌甚至还开展了礼品包装服务。某品牌的微波炉不仅将主推的看家产品价格直降20%,还“特派”了专业导购员,给消费者讲解微波炉的性能和使用说明,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销售。很多消费者表示,时下新款微波炉功能设计更具人性化,使用也更方便,给朋友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朋友送个微波炉,可以方便朋友打点家人的一日三餐,无论是热个饭菜、蒸个食物、煲个汤,还是进行食物的消毒都很实用。

  在卖场看到,如今被当作礼物的小家电品种多,像电水壶、电磁炉、电火锅、美容加湿器、电吹风、电熨斗、剃须刀等,都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市场报》 (2005年02月18日 第十二版)
小家电成礼品市场新亮点(市场观察)(组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