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达尔曼原董事长被处永久性市场禁人(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43 北京青年报
达尔曼原董事长被处永久性市场禁人(组图)
达尔曼已于1月10日被暂停上市

达尔曼原董事长被处永久性市场禁人(组图)
达尔曼原董事长被处永久性市场禁人

  因对公司存在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负有责任———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中国证监会5日对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宗林开出“罚单”:给予警告和罚款30万元,并对其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的处罚。

  证监会在公告中称:许宗林在担任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对公司存在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负有责任。

  2004年12月1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认定,许宗林涉嫌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应依法逮捕。2005年1月27日,西安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对许宗林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决定许可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对许采取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西安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

  经司法机关查实,1996年至2004年7月,许宗林利用职权,指使公司财务人员先后从控股的几家公司,以“货款”往来款名义转往疑犯李晓明控制的深圳、珠海几家公司共计人民币4.83亿余元,其中3.34亿余元转回西安达尔曼实业公司,1.49亿元转入深圳十余家公司。许宗林、李晓明将其兑换成美元,且将其中1000万美元转入许宗林和其妻和立红在加拿大私人账户,据为己有。

  2000年7月,许宗林将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资金人民币1990万元,指使公司财务人员转入华夏证券西安营业部“李晓明”个人账户1020万元,“和立红”个人账户970万元。之后,许宗林、李晓明又决定将1990万元再转入深圳,作为注册私人公司使用。

  成立于1993年10月的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12月30日在上交所上市,曾被誉为国内“珠宝行业第一股”。由于近几年公司经营每况愈下,加上2004年半年报至2004年12月底没有披露,按照有关规定,上交所自2005年1月10日起对公司股票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

  新闻内存

  什么是证券市场禁入

  1997年3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或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的,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中国证监会将视情节,认定其为市场禁入者:

  (一)公司采用欺骗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准发行证券或获准证券上市交易的;(二)公司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在信息披露时有虚假、严重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行为,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三)利用职务之便进行内幕交易,为公司、个人或他人获取利益的;(四)利用公司资金买卖本公司证券的;(五)利用资金、信息等优势以及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价格的;(六)个人累计3次受到中国证监会或其授权的地方证管办警告以上行政处罚的;(七)其他严重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规章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的行为。

  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自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3至10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情节特别严重的,永久性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财经观点

  高管畏惧之日 股市健康之时

  这是一则令股民高兴、让市场鼓舞的消息。因为上交所近几年来对违规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作出的公开谴责达477人(次),深交所也对54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给予了处分。但这些道德层面上的公开谴责无法唤回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们的良知和诚信。何哉?“投入”“产出”巨额反差:谴责罚款比起违规违法获得的巨大利益尚不及九牛一毛!

  据报道,上市几十年、市值达1572亿日元的西武铁道股票,只因在股东比率上的记载隐瞒了实际控股股东的信息,不久前被东京证券交易所罚出了交易市场。而因为挪用企业公款,在香港上市的创维老总黄宏生面临的,可能是被判几年刑的重罪。近日有消息称,香港相关机构发表公开咨询文件,提议对《证券及期货条例》进行修改,那些在公告年报中发布虚假会计信息的在港上市公司和企业董事,将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和最高1000万港元的罚款。

  近期以来,中国股市频刮“清污风暴”,司法机关迅速强力介入,“问题高管”纷纷落马。疾风过处,并不景气的中国股市更显萧瑟。对于许宗林和他的同伙们,罚,就要罚得他臭名昭著,没有人再愿与他做生意;罚,就要罚得他倾家荡产,扫地出门。构成刑罚的,还要让他付出与罪相应的自由代价。面对严刑峻法,高管们的畏惧之日,才可能是股市健康起步之时。

  作者:王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