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飘红喜庆迎鸡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43 南方都市报
大盘飘红喜庆迎鸡年(图)
沪深股市昨日大涨迎新春。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大盘飘红喜庆迎鸡年

  银行股汽车股再度集体上冲,沪深股市昨日放量走高

  2月4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蓝筹股再度整体发力,股指出现振荡扬升的态势。同时,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温和放大迹象,市场转暖信号较为明显。预计节后股指反弹有望继续展开,1187点的阶段性底部将因此确立。两市业绩存在支撑的蓝筹品种可保持关注。沪综指上涨26.7点,收于1269点,深成指收盘3266.01点,上涨69.46点。

  周五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192.50点和1238.61点低开,滑落后小幅反弹,然后维持窄幅振荡走势,午盘后在石化、金融股的带动下走强,盘中成交萎缩,节日情结颇为浓厚。沪综指最高1274.11点,最低1235.64点,收于1269.00点,上涨26.70点,两市共成交1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消息面上:沪市实行业绩快报制度。屠光绍讲摸清家底有助解决市场基础性问题。李荣融表示国资流失关键在于管理层收购。

  大盘方面:在石化、金融等指标股再度集体发威的推动下,一改早盘颓势突然大幅扬升,不仅重新收复30日均线,而且继续强劲向上挺进,并最终刷新了昨日刚创下的年度新高。

  在个股方面:昨日大盘涨升能量主要来自金融股和石化股。新和成、华纺股份、中国卫星、九江化纤等个股依旧是涨幅榜排名在前,而午后以齐鲁石化、上海石化、扬子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的崛起无疑是拉升股指的最大功臣。金荔科技、石油龙昌、三木集团、三九医药等六家业绩预亏预降者跌停也成了市场的一块心头病,业绩报告还将持续下去,受此信号影响的行情还将走远。

  跌幅榜上,华电国际(600027)跌停最为抢眼。该股作为询价第一股,首日上市的暴涨出人意料。有机构认为:应该说鸡年的春季行情已经提前开始,猴年的收官之战,为节后做好了继续向上发展的铺垫。 综合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