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弱市亮点--水务与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4:32 三元顾问

    周五午后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缩量震荡回落走势,涨跌家数有利于空方,沪市成交额仅有28亿元,较前再次缩减。

    盘面来看,两市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龙头品种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仅是护盘,而业绩公布较好的个股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回落对市
场人气也造成一定冲击,同时,业绩差的股票更是一步到位的跳水,这在较大程度上限制了市场整体的上行力度;同时,两市大多数个股仍未摆脱短线整理态势,说明市场尚存一定的调整压力或不具备大幅上行条件。

    不过,两市不少个股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特别是水务板块整体出现上扬态势,如南海股份、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而环保行业也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只是目前还没有形成一股非常有力的合力,对市场影响也就暂时难以充分体现出来。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回调速度已经明显加快,而且下跌无量,说明目前尚处于正常的技术回调范畴,短线市场惯性下调,两市综指上周五大阳线的1/2回调位即1212点和304点也具有较强的支撑力度,两市短线不仅止跌企稳的可能大大增加,而且多方有望再次发动强有力的反击,操作上仍以分析业绩增长股和细读年报为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