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促销本周开始(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1 每日新报
  超市营业时间延长至24:00商场促销最多买200送200洋快餐推新品比拼中餐厨艺张莹魏孝明
春节促销本周开始(图)
新报记者魏孝明摄

  新报讯【记者张莹】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市民的消费高峰已经到来。每年此时都是商家施展手段聚拢人气的大好时机,因此超市、商场以及快餐店,都开始了热热闹闹的节前促销活动。

  超市春节前营业到零点

  春节前是市民采购年货的高峰时期,各家超市也在此时开始了客户的争夺战。

  昨天,易初莲花在天津的第5家店开业。易初莲花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腊月十八这天开业,正是看中了中国传统的春节即将到来,市民的采购高峰即将开始。据了解,新开业的易初莲花店将有几百种商品轮流实行促销价格。

  为迎接节前销售高峰,家乐福将于下周开始延长营业时间。据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市内 5家超市从 2月1日开始早上开店时间均提前到8: 00,晚上关店时间也将后延一个小时,至晚上 11: 00。 2月 5、 6、7三天营业时间还将延长至夜里 12:00。除了延长营业时间,家乐福还推出了 700多种节日促销商品。

  据了解,各家超市在春节期间均连市营业,因此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没有必要赶在节前顾客最多最拥挤的时候成批抢购,过节期间也能买到新鲜的商品。

  商场打折力度历年之最

  春节前商场的促销大战是必不可少的,本市各大商场几乎都开始了打折促销的让利活动,而且促销力度堪称全年最大。

  新世界百货目前正进行“满 200送 200”活动,参加活动的品牌占全部商品的70%以上;中原百货推出了“购物赠礼”活动,消费满200即可参加抽奖,最高奖项是一桌海鲜酒楼的春节团圆大餐;百盛百货正举办“满300送208”的促销活动;一向不喜欢打折促销的伊都锦也在节前将部分商品以 3— 7折的价位销售。

  一位商场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前都是百货、服装、鞋类的销售最旺季。春节充满了喜庆,为烘托节日气氛,商家都要搞活动以争抢顾客。但是,近年来,市民都已回归理性消费,并不是非要等到春节前再购买新衣服,因此单靠节日气氛吸引消费者,并不会带来更多的销售额。消费者往往更看中打折促销,哪家商场的促销力度最大就更能吸引人。因此,商家在春节前的促销大战可谓异常激烈。

  洋快餐新品争抢中国口味

  洋快餐也紧紧抓住国人传统的春节商机,推新品搞促销,不失时机地与中餐馆争抢客源。

  麦当劳日前推出了适合亚洲人口味的新品,并且推出了12生肖的招财娃娃;肯德基也推出了新款玩具———带音乐的不倒翁。此外,星巴克在节前也推出了新品“行家经典”系列饮料和几款美味的新年食品。另外,星巴克还推出一款具有中国特色名字的“年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