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信进军辽宁 “预演”网络电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41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楠/文记者汪兴宇/摄

电信进军辽宁“预演”网络电视(图)
  春节前电信就将在北方九省“试水”电视视频。今报讯记者昨天得到内部消息,近两年一直在辽宁稳步拓展市场的中国电信年前要有重大举动!目前中国电信正在谋划于春节前在北方九省全力推出能自主点播的网络电视节目———也就是“网络电视”。

  年前“试水”电视视频

  记者得到内部消息,中国电信正在计划在年前推出以电视机作为用户终端,加配嵌入式机顶盒,通过宽带接入的电视视频业务———“e视星空”。

  据电信内部人士透露,“ e视星空”的节目不仅囊括电影大片,还开辟了卡通、娱乐、军事、生活、戏曲等特色节目。

  该人士透露,电信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筹备此业务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完成,预计今年春节前就能在包括辽宁在内的北方九省全面推出。

  资费略高于闭路电视

  网络电视又叫IPTV,是通过宽带网传输节目的新型电视传播形式,它可以随意点播,成本低廉,一旦形成规模,将对传统电视造成冲击。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电信的这项业务从广义上来说已可称为IPTV。

  不过,辽宁电信市场副总监耿先生则更愿意把它叫做宽带增值业务。目前“e视星空”的片源主要是从互联网中编辑的,电信网站上的“互联星空”也提供了一部分。

  而在资费问题上,耿总监表示,目前正在向物价等部门报备不便透露,但基本将采用机顶盒费用(销售/租用两种方式)+月租费的收费方式。“北方九省之间曾做过成本核算,收费标准可能会比目前的闭路电视(有线电视)略高一些。”业界持谨慎态度据了解,自网通、电信拆分后,70%的城市传输干线都划分给了电信,市场可发展空间相当大。

  但也有一些人认为,电视与电信之间存在的“泾渭”堡垒却不容忽视,加之传统电视、有线电视以及广电力推的数字电视的多重冲击,这种“电视视频业务”究竟会走多远还需时间考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