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宜家遭遇中国市场首次“危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41 光明日报
宜家遭遇中国市场首次“危机”(图)
摄影/袁艺

  本报讯

  本报在1月5日、17日、24日分别刊登过《宜家送货迟到百余顾客苦等》、《宜家送货压力仍没缓解》、《宜家送货大塞车订单货品露天放》,陆续报道了宜家自今年元旦以来遭遇的送货危机。自上周末,宜家宣布暂时取消“送货”服务,再次引来消费者的不满和争议。

  一位刘先生反映,半个月前,为了让怀孕的妻子睡得更舒服些,他们购买了一个宜家床垫。床架早就安装完毕,已经过去两周,宜家的床垫还是迟迟送不来,让他们感到很生气。据了解,从元旦开始至今,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上周末,宜家宣布取消“送货服务”后,在门口临时增设了送货咨询处,由两家搬家公司负责安排当日需要用车的宜家顾客,场面有点混乱。

  昨天,宜家公司公关经理许丽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家宣布取消“送货服务”是临时性措施,她对因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非常抱歉”。她说,宜家从取消送货开始推出补偿措施,凡是购物满1000元后,加送60元礼券,这些礼券可在宜家内消费。宜家表示,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帮助合作伙伴利康公司缓解压力,暂时不增加新订单,尽快恢复正常运转。许丽德表示,“目前的情况给宜家带来很大压力,这也是宜家在中国遇到的第一次‘危机’,宜家承认在这方面缺乏经验,现在正在与利康积极想办法,但仍难以制定恢复送货的时间表,最乐观的估计是在春节前能恢复正常。”

  为何积压3天左右的订单,过了20多天还没有恢复正常送货呢?不少消费者感到不解。利康公司总经理陈江说,最主要的原因是积压商品占了新下单商品的仓库,需要把商品“挪库”,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宜家的商品是组装的,一个桌子可能由三四部分组成,在两次挪库过程中,有些没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把部分货品摆乱了,同一件商品的组件分散不清,造成无法给消费者送货。陈江告诉记者,给宜家配送只占利康1/6的业务量,只要把库存弄清,加班送货不存在问题。到月底前,利康有望清理完库存,恢复正常送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