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销法铁定一季度出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07 南方都市报
直销法铁定一季度出台(图)
  目前,如新在中国的实际投资已达8000万美元,今年还将再追加1.6亿元的投资。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直销法铁定一季度出台

  立法草案成今明两日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大会讨论焦点

  1月11日,上海浦东。美国如新集团以中国式的舞狮点睛方式开启了其旗下“华茂”高端营养保健品进军中国内地的征途。这是继去年年中雅芳秘密试水保健品业以来,又一直销巨头对这一巨大市场的挖潜。而就在1个多月前,向来强调稳健和冷静的安利(中国)亦低调恢复对特约经销商的加盟,力争在直销法出台之前进一步扩大销售队伍。

  在各直销巨头紧急备战的背后,中国直销立法亦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今明两日,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大会首次在中国内地(北京)举行例会,中国直销法规草案将成会议讨论焦点。另据如新高层透露,广受市场关注的中国直销法规已于一星期前正式递交国务院法制办。按照目前的程序,中国直销法规应在今年第一季度出台。

  如新保健品高调杀进

  在上海金桥光子生物扫描仪生产基地落成仪式上,如新集团总裁兼CEO贺楚门透露:“在海外,如新旗下的华茂营养保健品的销售收入已占到集团销售的50%,为此,我们期待华茂进入中国能取得5000万美元的销售业绩。如新今年将在中国再追加1.6亿元的投资。”

  据贺楚门透露,继2001年杀进中国以来,如新目前在中国实际投资已达8000万美元,并先后建立上海奉贤个人护理品生产基地、上海金桥光子生物扫描仪生产基地、浙江湖州保健品生产基地,在中国的店铺数量已达108家,2004年销售额直逼8.8亿元。

  另据悉,为早日进军中国保健品市场,如新于1998年并购了Pharmanex华茂生物技术公司,其中也包括了Pharmanex在中国上海及北京的研发设施与位于浙江省的原料萃取工厂。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新最近已开始与国内一些大型营养保健品工厂洽谈收购事宜。

  直销巨头集体赴京开会

  参加完如新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后,贺楚门亦急速转赴北京。与此同时,安利、天狮、南方李锦记等具有海外直销背景的外资公司全球CEO们均在赶赴北京的途中。作为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他们将参加今日在北京召开的联盟例会,而这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例会。

  “相信中国直销法规将会是该次CEO大会的主要话题。”贺楚门透露,由于考虑到今年1月中国直销法即将出台,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早在6个月前就已决定将该会放在北京召开。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还在围绕着直销法规中某些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讨论,考虑到诸多敏感和复杂的因素,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成员对中国直销法规的推迟出台表示理解。

  贺楚门分析说,在过去数月当中,各主要直销公司都与中国政府各个主要的职能部门进行过沟通,对即将颁布的直销法规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各直销公司将在今天的联盟大会上就新的直销法规草案进行讨论,并根据预测的内容来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

  直销法有望春节后出台

  据业界透露,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在中国直销立法进程中担当了重要的参谋角色。2004年四五月间,商务部曾专程约见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阐述了中国的两难境地。2004年9月后,该联盟还连续给商务部写了三封信,并专程赴京,与外资司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据确切消息,一个星期前,《直销管理办法》、《禁止非法传销条例》已经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会签,正式上报国务院法制办。贺楚门透露,综合各方面信息,该部法规可能要推迟到春节以后才能颁布,但今年第一季度肯定会出台。贺楚门分析,从法规的正式颁布到实施、以及企业正式递交直销申请报告至少还需三个月。

  此外,如新大中华区CEO林克礼透露,在申请到直销执照后,如新中国的直销业务会选择从一些开放城市试点,然后逐渐扩建到全国。业界专家分析认为,考虑到从法律的颁布到执行有一定滞后性,直销巨头大面积试水中国直销业务应是今年下半年。本报记者 金杜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