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两方案最后比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落脚点已定,最后方案近期公布

  本报记者萧曼平通讯员符信报道:1月11日下午,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双方回顾了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合作以来粤港合作的进展情况,确定了近期推进的20个重点项目。

  10个方案筛选至最后两个

  “港珠澳大桥最后的方案很快会公布。”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会后告诉记者,专家从10条路线中向政府推荐了4条,现在倾向于比较的有两个方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表示,港珠澳大桥的香港落脚点已确定,现在备选的方案围绕西部———珠海和澳门的落脚点。

  3个跨境口岸基建月中落成

  粤港口岸建设合作进展顺利。汤炳权称,皇岗/落马洲跨境公路桥工程、沙头角跨境公路桥工程以及罗湖口岸人行天桥改造工程这三个跨境口岸基础建设本月中旬将全面建成,1月18日同时举行落成典礼。“广深港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及前期工作继续进行,而西部通道争取2006年上半年交付使用。”汤炳权称,西部通道延迟半年动工,是因为经专家论证,该地基下沉仍需增加半年时间,如无大的意外,今年10月中旬可动工。

  研究开展粤港直升机服务

  近期粤港合作推进的20个重点项目中,比较突出的项目是:建立公平贸易信息通报机制、开展粤港直升机服务研究、开展大珠三角城镇群协调发展研究、联合开展空气质素检测网络测试等。双方也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反倾销等关系国际贸易的合作。汤炳权同时还强调,在新一年中,粤港将在东盟适当地区推广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尤其是推广旅游业。粤港合作要从小珠三角向大珠三角、泛珠三角推进,进而走向东盟的区域合作。另外,粤港两地今年还将联合起来在加拿大举行大型经贸活动来推广大珠三角、泛珠三角。(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