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控股成首都国企老大 资产总额超过37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6:16 北京青年报

  

北京控股成首都国企老大资产总额超过370亿元

昨天,北京银行和北京控股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手握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行业龙头,资产总额超过370亿

  本报讯 堪称北京市国有企业旗舰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昨天挂牌成立。记者在昨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获悉,由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这两家国有大型企业的国家所有权益,资产总额近370亿,成为本市国有企业中的“老大”。

  据介绍,京泰实业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国有企业,同时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海外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多家知名的海内外上市公司;北京燃气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从事燃气供应的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燃气输配管网,目前已经有燃气用户362万户,天然气销售量达到19亿立方米。重组后的北京控股集团将成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建设领域的主导公司。

  新上任的北京控股集团总经理白金荣表示,这次重组实现了国有资产跨行业和跨境内外的强强联合,这种改革模式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是没有先例的。京泰实业拥有诸多上市公司,具有境内外多渠道融资的独特优势;而燃气集团则拥有公用事业领域内的特殊资源,这样的联手将为本市的公用事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高北京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服务水平,加快其市场化进程,提升其运营的安全稳定性。

  而新组建的北京控股集团的融资能力在揭牌当天即被“验证”———揭牌仪式后,北京银行即和北京控股签署了授信80亿元人民币的银企合作协议。

  在此之前,京泰集团旗下的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多家上市企业,其行业分散并涉及食品、酒店、饮料、百货等众多领域,三元食品、燕京啤酒、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百货等都是其手中的“王牌”。白金荣表示,“重组后,企业将偏重于公用事业行业,如燃气、自来水等,并将进行业务整合。”

  陈筱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