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承认已正式起诉APEX(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7:2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长虹承认已正式起诉APEX(图)
四川长虹股价近日止跌回升。

  在2004年底公告预亏后,长虹就陷入了风暴的漩涡。今日,长虹终于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就前董事长倪润峰接受调查和与其美国代理商APEX间财务纠纷等事宜做出澄清。

  长虹否认“债转股”APEX

  倪润峰在四川长虹担任领导职务长达19年,是长虹发展与Apex业务关系的关键性人物。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倪润峰先生可能已被有关部门重点关注并接受调查”。长虹表示,“此事纯属臆测、毫无根据。”

  长虹以公告的形式首度正式承认在美起诉APEX一事。长虹披露,“鉴于美国APEX公司未能切实履行与长虹达成的还款协议,长虹公司已于2004年12月14日向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申请令状,要求对APEX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情况进行核实。”因APEX公司2005年1月5日同意提供资料,法院已决定延期听审该申请。目前,APEX公司已主动提供了部分财务及经营资料,公司聘请的美国律师和会计师正对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分析。

  昨日,美联社的一家报道被国内各大网站转载。报道称,四川长虹指控APEX从2002年起拖欠长虹公司4.84亿美元,并从2003年起开始以空头支票支付长虹货款,总计7千万美元。但APEX公司在向法院递交的声明中表示,这些支票从来没有提交给银行。APEX公司还向法庭出示了一份记录2003年公司向长虹及其代理商支付3.43亿美元的文件。

  对于外电的报道,长虹认为,APEX欠款余额是以双方签订的还款协议为基础,其已支付的货款与其欠款并不矛盾。长虹2003年收到APEX公司付款3.43亿美元,但APEX公司对长虹仍欠款4.68亿美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为解决APEX的欠债问题,长虹可能收购APEX,实行债转股。长虹表示目前尚无此计划。

  赵勇危机攻关供应商

  同创维危机攻关一样,长虹也先后开始了对银行、供货商的逐个公关。记者昨日从长虹方面获悉,在前天刚刚参加完“农行授信30亿”的签约仪式后,赵勇昨日马不停蹄地赶回绵阳,出席长虹在绵阳安县举行的“供销双方恳谈会”,为上游供应商“定军心”。

  据了解,参加本次恳谈会的代表包括长虹各上游原器件供应商,会议全程均在一种“不对外”状态下进行。据称,合作多年的供应商在会上并没有提出一些令长虹为难的问题,会议气氛较为愉快。赵勇首先宣布了农行向长虹授信30亿元的消息,并称长虹目前已经获得各大银行支持,目前长虹的运行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希望供货商能和长虹同舟共济,“一起在2005年做出好的成绩。”

  在昨日大盘再创新低的情况下,长虹昨天延续了前两日的止跌反弹行情,报收3.82元,升4.09%。 本报记者 贾肖明 郎朗(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