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体育界情系印度洋海啸灾区(热点播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46 人民网-市场报
  张帆
体育界情系印度洋海啸灾区(热点播报)(图)
  印度洋地区遭受海啸特大灾难后,国际国内体育界对灾区人民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对灾区的重建工作亦给予高度关注,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达了他们的爱心,帮助受灾地区重建家园。

  国际奥委会:捐助百万美元

  瑞士时间2005年1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向遭受印度洋地震海啸袭击的众多东南亚国家捐款100万美元,以救助上述地区的受灾群众。

  罗格还致信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及受灾国的国家奥委会,代表国际奥委会向印度洋海啸的受难者表示哀悼。

  罗格在信中说:“全世界都对印度洋地区海啸所导致的可怕灾难感到震惊。奥林匹克运动的全体成员都为如此惨痛的人员伤亡默然肃立,深表哀悼。”

  国家体育总局:自发踊跃捐款

  1月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100多名干部职工自发组织起来,踊跃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实践“人文奥运”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发扬推动人类大家庭和谐发展的奥林匹克精神,实践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对生命与人的深切关怀和充分尊重,对每一位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来说责无旁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向东南亚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捐款,目的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为受灾地区提供关怀和援助。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总局机关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代表和著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共100多人参与了捐款活动。许多在外出差或办事的总局工作人员特地委托同事代为捐款,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据统计,截止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捐款总数已达38.7万余元。这笔捐款将由有关方面紧急送往灾区。

  北京奥组委:向海啸受灾区捐款

  近日,北京奥组委200多名工作人员自发组织起来,踊跃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以实际行动响应北京青春奥运志愿服务团向全社会发出的“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奉献爱心”的倡议。

  印度洋地区遭受海啸特大灾难后,奥组委工作人员对灾区人民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对灾区的重建工作亦给予高度关注。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参与到奉献爱心、关爱生命的行列中来,为灾区生活秩序的重建,为奥林匹克理想,为全人类的“和平、友谊、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热烈捐款气氛的感染,几位前来联系公务的外单位人员也慷慨解囊,献上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据悉,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捐款过程中,共收到捐款2.4万元。

  《市场报》 (2005年01月07日 第二十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